请问二十年之后,你还会为现在而烦恼吗?

这就是告诉我们,很多人就是因为有很多的行为造成了自己的习惯,很多人经常说:“我从小就是这个习惯。”实际上,习惯就是因为你经常去做这个事情。
德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当你不停地重复去做一件事情,在三十天、一个月以上,你慢慢地不想改变,这就变成了你的习惯。所以很多人抽烟喝酒,去做不好的事情,就是因为他不想改变他的习惯。
然而,当他自己形成了一种不好的习惯的时候,他慢慢地就变成了这种性格的人。当这种性格形成的时候,别人说他不好,他说:“我从小就是这种性格,我改不了了。”这个时候,他的性格就改变了他的命运。所以,中华传统文化上讲:
积行成习,积习成性,积性成命
一个人的性格非常重要。看一看很多小孩子,如果从小什么事情都想得开,这个孩子大起来就是一个开朗的孩子。很多人一辈子什么都想不开,最后就变成了不同的命运,忧郁、难过、失望,然后再绝望地离开人间。
我们学佛人在生活当中要注重培养自己性格当中的善良,要懂得怎么样从心中去感恩自己和感恩他人。所以,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当接受到别人对你的善处的时候,要学会感恩。
想一想,我们的一辈子,我们应该感恩多少人啊?我们应该感恩从小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亲,感恩我们的老师、我们的朋友,我们能够走到今天不是靠自己,是靠大家。
如果一个人一辈子多一点感恩心,你就会多一点慈悲心。年轻人处在性格的形成期,要从小注意培养自己的慈悲众生的行为和习惯,要经常去帮助别人,形成善良乐观的性格,要懂得感恩。
我们在人间不管碰到什么事情都要无所谓,要放得下,那就叫解脱。师父告诉你们,我们年轻时候很多的痛苦放不下,我们痛苦、伤心、难过,想一想,现在还有吗?
请问二十年、五十年之后,你们在哪里?你们今天的烦恼还会有吗?想得开、想明白,那就是开悟,所以,佛法带给人间最好的药就是解脱之药,让我们拥有佛的智慧,在人间生活,感恩每一天,感恩我今天所拥有的。

台长故事多。。。 
从前有一个特别爱财的国王,有一天他跟神祈祷说:“神啊,请你教给我一点点金术吧,只要让我的手一伸出去,把碰到的、摸到的东西全部变成金子,我要使我的王宫到处都金碧辉煌。”
神看着他愚痴的表情说:“好吧。”
第二天,国王刚起床,伸手摸到自己的衣服,突然变成了金子,他高兴得不得了;然后他要吃早餐了,伸手摸到牛奶,牛奶也变成了金子;摸到面包,面包又变成了金子,这个时候,他才感觉有点不舒服了,因为早餐吃不成,肚子也开始饿了。
他每天上午都要到皇宫的大花园去散步,当他走进花园的时候,看见一朵红玫瑰花,他非常喜欢,情不自禁地上前一摸,玫瑰花立刻变成了金子,他觉得有一点遗憾。这一天当中,只要他一伸手,所触摸的任何物品都变成了金子,后来他越来越恐惧,吓得不敢伸手。
到了晚上,他最喜欢的小女儿来拜见他,他拼命地对着女儿说:“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但是,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像往常一样飞快地奔到了父亲的身边,伸出双臂拥抱了他,女儿变成了金像,这时候国王再也不想要这个点金术了。
他跑去跟神祈求:“神啊,请你宽恕我吧,我再也不贪恋人间的金子啦,请把我心爱的女儿还给我吧。”
神说:“那好吧,你去河里把你的手洗洗干净。”
国王马上到河边去拼命地搓洗双手,然后又赶快去拥抱女儿,女儿又变回了天真活泼的模样。 
点金术

这个故事就是要告诉我们,我们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光需要财富,我们更需要的是亲情和慈悲的爱。
如果你把自己当成一个人来看,你大不了就是一个感情的动物,为了利益你会跟别人争、跟别人抢;为了利益,你会小气,你会冷漠,你会割断你的亲情,使自己成为孤家寡人。
如果你用人的吝啬,你会失去很多人间美好的回馈。有人问师父:“师父,有些人一辈子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贵人,而我没有呢?”师父告诉你们,去帮助别人吧,等到别人回过身来帮助你的时候,那就是你的贵人来啦。
要记住,在人间,钱并不能买到你的慈悲,也买不到你的爱,所以,贪心的人得不到真诚的感情。我们学佛人要不贪、不恨、不愚痴,那才是真正得到人间的慈悲大爱。
--2016.10.02台湾

生活上考验重重,有任何关于怎么学习诵经改变现状?欢迎您留言或加我的微信(WeChat ID):weeisin1012或欲知更多详情,请按观世音菩萨, 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官方网站http://lujunhong2or.com或欢迎游览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面子书,面子书里有24小时专门为您解答的爱心管理员https://www.facebook.com/guanyinxlfm (华语)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How To Start Performing Recitations, please contact me via WeChat. My WeChat IDweeisin1012 Welcome to Follow Master Jun Hong Lu's Official English Pagehttp://richardjunhonglu.org/ 
or https://www.facebook.com/lujunhong (English)
感恩!合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七佛灭罪真言》

如何化解【事业不顺】(上)

玄学知多点:如果大门上方刚好是楼上主人房的厕所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