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信、愿、行?

恩师无时无刻不畏劳苦,为苦海众生说法(在机场)
佛人应该相信“三力”。我们在学佛当中,人应该有三种力量,一定要相信,而且在我们身上、在我们周围都会存在。第一力是法力。每一个人都要相信法力,法力是不可思议的。就是你走到哪里,只要你念观世音菩萨你就会有感应,你就会逢凶化吉。这就叫法力。
不管出了什么事情,有什么灾,有什么难,你只要念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法力无边就会来救你。这一点我就不需要再给你们讲了吧?你们每一个人都受到了观世音菩萨法力的庇荫,对不对?第二力是佛力。佛力是不可思议的。法力也是不可思议的。佛力就是佛菩萨的力量。佛菩萨的力量是一种无边无际的,所以叫佛法无边。
想到佛菩萨你浑身就会有力量,想到佛菩萨你就会增长智慧。这种力量是一般人所能得到的吗?第三力是自信的功德力。自信的功德力也是不可思议的。
什么叫自信功德力?自己学佛法必须要有信心,这叫自信心;功德力是你自己身上有很多的功德,有很多做过的善事转为功德,你今生今世、前生前世,你身上都有一定的功德,叫自身的功德力。
自信的功德力,也就是说你自己相信自己一定有功德,有功德能去除你的灾难,有功德能够消除你的业障。功德是很重要的。那么请问你们有几个人有很多的功德呢?你们是否记得佛法上有一句话叫功德圆满。你们能圆能满吗?你们是既不能圆,也不能满。
今天做一点善事,明天不做了。碰到一点困难了,经也不念了。这就叫人,没有信心,没有功德力。自己对自己要有信心,要多做功德。当功德越积越多,等有灾难来时自己才能抵挡住。你们现在的功德太少了。
虽然你们做了一点功德,但是你们前世加上你们今生很多的业障是你们根本不能克服的,所以造成了至今还有很多的苦难。这就是你们的功力不够,功德不够。明白了吗?在这个人世间怎么样发现这三力呢?你又怎么样来发现菩萨的法力是无边的呢?你怎么样来发现佛的力量是无边的呢?你又怎么样来发现自身的功德力是不可思议的呢?告诉你们要有信、愿、行之力。
什么叫信、愿、行?首先,要有信心。我相信佛菩萨一定会救我,我相信佛菩萨的法力是无边的。第二,要有愿心(愿力)。就是我发愿做出什么,就是要许愿,要发大愿。第三,行。就是要真正地去做。
单单有愿力,不去做那是不行的。单单靠嘴巴,靠念经不去做事情,也是没有行。为什么有的法门是让人做的,而有的法门是让人念的?也就是有的法门让人修行,有的法门让人修心。实际上要修行、修心一起。
平等心是指在某一个起点上大家一起修心,一起进步。在同一个起点上是平等的,而并不是指做了很多的坏事和做了好事的人是平等的,那就没有因果了。
要记住只有好好地修,有师父救度,有师父教才行,否则是不行的。所以信愿行是最重要的。信愿行说的是要相信佛菩萨,要有信心,要有信愿力。愿是什么?是我愿意做什么,我要发愿做什么。行是我真的在做了。你们这些徒弟有些是发愿念经,没有行动;有的人是做很多事情,但是没有愿力。
所以要发现三力必须要信愿行。
——学佛有“三力”,妙心始悟佛
众生之痛,乃吾佛之痛!

他们的愿力。。。
度人者,自度度他,自利利他
wenda20151204  36:01  共修组努力弘法度人,已感动天地,改变命运
男听众我分享一个共修组的事情吧。师父,有一个地方的共修组每周共修,气场很好,很多同修都看到了佛菩萨和龙天护法,还看到了观世音菩萨在洒甘露。共修组又成立了弘法小组学习师父,师父全世界在弘法,弟子们一定要跟上师父的脚步,决定在周边城市弘法,于是弘法小组去了两个地区弘法,并帮助这两个地区成立了共修会,现在还准备去第三个地方弘法。弘法回来时,共修组组长做了一个梦,梦见弘法小组的成员在医院检查身体,检查报告单上是灰色的,都有一些毛病。场景二:共修组组长在天空中走到天桥上,周围是一望无际的白云,这时对面来了一匹又高又大又精壮的白马,意念中这是斗战胜佛在天上当弼马温时的天马,白马身上光滑一尘不染,斗战胜佛也来了没有说话,白马好像人一样,拿着一张告示,意念中这张告示是他们在人间的化验单,这时灰色的化验单变成了功德簿,不是灰色的了,很亮,白马好像在传达圣旨一样,组长跪下接圣旨,这时同修醒了。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哇,这个厉害了,他已经在天上有功德了,也就是说他们的度人已经感动天地了,很厉害了。他们本来身体应该不好的,应该生病或者生癌症,或者会查出血液病啊,现在等于天上全部帮他们改了。所以这个是最好的一个见证,就是告诉你们要在没有生病之前广做功德,广度有缘,这个时候天上感动,他会帮你所有的命都改掉!《了凡四训》就是因为他功德大了之后,才能改变他的命运,明白了吗?(是的是的。师父,您说得太对了!我问那个共修组组长:“你们当地的人是求人天福报,还是境界比较高啊?”他说:“我们这边70%修心灵法门的人都不求了,都在努力地弘法度众,有的人出去度人,度不到人他就急啊”,真的就是在救度众生啊)是啊是啊。他们就是说非常非常的像菩萨一样,有那种有求必应的感觉,因为他们学着观世音菩萨普度众生,所以他们很快就改变命运了。这个太厉害了,我告诉你,你要记住一个人的愿力大,一个人只要去度人家的时候那种焦急、急迫的心情啊,可以感动天地啊!哎哟,这个太厉害了。我刚刚跟你讲的那个老人家,就是他的家里人这么相信,所以感动天地,真的,菩萨救他。那天我帮他一求,关帝菩萨“啪”从瓷像当中直接下来了,呵呵……(就是关帝菩萨帮了他?)关帝菩萨下来就直接帮他解难了,直接帮他看病一样的(哎呀,太好了,太好了!谢谢师父!)

精彩节目摘录:发心弘法度众,三年来业障大幅降至18%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7月10日《直话直说》节目中,一位同修因不断弘法度人,三年内业障从最初的80%左右降到了18%,可见度人的功德之大。听众:弟子在2013年1月打通师父的电话,师父说弟子的图腾整个都是黑色。黑色就代表那时候我的业障很重是吗?
台长:对啊,黑色当然不好。
听众:当时问了,师父说我整个图腾都是黑色的。今年5月弟子打通师父的图腾电话,我问:“弟子的业障还有百分之多少?”师父说:“不重啊,只有18%。”是不是因为弟子在弘法,到处带人弘法,就是因为这个度人的功德,这三年时间可以让我减轻到只剩18%了吗?
台长:那当然了。一般说,如果看到你整个都是黑的话,基本上是70-80%了。
听众:哇!
台长:如果这三年你这么发心,能够到18%的话,说明你已经做得很厉害了,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明白了吗?
听众:明白,感恩师父!

生活上考验重重,有任何关于怎么学习诵经改变现状?欢迎您留言或加我的微信(WeChat ID):weeisin1012或欲知更多详情,请按观世音菩萨, 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官方网站http://lujunhong2or.com或欢迎游览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面子书,面子书里有24小时专门为您解答的爱心管理员https://www.facebook.com/guanyinxlfm (华语)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How To Start Performing Recitations, please contact me via WeChat. My WeChat IDweeisin1012 Welcome to Follow Master Jun Hong Lu's Official English Pagehttp://richardjunhonglu.org/ 
or https://www.facebook.com/lujunhong (English)
感恩!合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七佛灭罪真言》

如何化解【事业不顺】(上)

玄学知多点:如果大门上方刚好是楼上主人房的厕所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