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 ~大悲誓愿

观世音菩萨的大愿,全是为众生而发!

实很多人知道观世音菩萨有千手千眼,为什么观世音菩萨有千手千眼呢?
 根据《大悲经》里讲到,观世音菩萨住在普陀洛迦山的时候,观世音菩萨说她在久远之前,她在千光王静住如来处学习大悲心陀罗尼的时候,她发了一个利乐众生的大悲愿,非常大的一个愿力,这个愿力实际上我们现在大家都可以学习,因为观世音菩萨她是大慈大悲的,所以菩萨发的大悲愿。
 这个大悲愿观世音菩萨说:我念过去我念过去无量亿劫,就是我念及过去无量无边的亿劫,就是很长很早的时候,有佛出世,名曰:千光王静住如来,如来就是一个佛。
她说:“彼佛世尊,怜念我故”,就是非常怜惜可怜我故,及为一切诸众生故,就是也是为了一切所有的众生,说此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即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就是我们说的《大悲咒》。
“以金色的手,摩我顶上,作如是言”,就是菩萨的手发金光,在观世音菩萨头顶上摸着然后说了以下的话:善男子,汝当持此心咒,就是善男子你当此心咒,普为未来恶世一切众生。
 其实就是现在末法时期很多的邪思邪见,五浊恶世实际上已经属于未来的恶世,一切众生作大利乐,就是让他们快乐。观世音菩萨继续说:我于是时,始住初地,其实菩萨已经进入初地菩萨了,初地菩萨就是一地菩萨,一闻此咒故。
一闻到此咒,已经是初地菩萨一闻到此咒超第八地,就是超过第八地菩萨,我时心欢喜故。即发誓言就是我马上又发誓了。所以有时候你们如果听懂一段经文、读懂一段经文应该马上要发愿的因为这个时候发愿最有效果,就是因为他是属于顿悟了开悟了。
 若我当来,堪能利益安乐一切众生者,就是如果当我将来,堪能就是我能利益安乐就是我能帮助到别人,让别人快乐一切众生者,令我即时身生千手千眼具足,自己的身体即刻生出千手千眼具足,发是愿已,观世音菩萨这个愿力一发出,应时是马上,应时身上千手千眼悉皆具足全部都具足了。
 所以观世音菩萨她得了千手千眼,她再发誓愿,你看观世音菩萨她的誓愿非常非常大,她说:
“世尊,若众生诵持大悲神咒,堕三恶道者,我誓不成正觉;诵此大悲神咒者,若不生诸佛国者,我誓不成正觉。”
 她跟世尊讲,若诸众生诵持大悲咒,就是你们大家如果念《大悲咒》之后,如果你们堕三恶道了,也就是说你们如果堕三恶道了,观世音菩萨说我不成正觉。
她为了救渡所有的众生,她说我誓不成正觉,实际上正觉就是无上正等正觉,就是我们说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就是佛的最高的正觉。
 她说如果有诵持大悲咒,若不生诸佛国者,就是如果你念了大悲咒之后你没有生到其他佛国者的人,我誓不成正觉,观世音菩萨说我也不成正觉。
观世音菩萨继续讲:“诵持大悲神咒者,若不得无量三昧辩才者,我誓不成正觉。”什么意思呢?就是你念大悲咒的人,如果你没有得到无量三昧,三昧就是智慧,到了一定境界的三昧之后,辩才者实际上就是口才非常好,用现代话说及时这个人口才非常好,我誓不成正觉。
 诵持大悲神咒者,于现生中。观世音菩萨说如果你诵持大悲神咒,在你现在活着的一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就是如果没有结果,没有好的善果的,不得为大悲心陀罗尼也,也就是说不得成为大悲心的陀罗尼。
 实际上这句誓言就是称为大悲忏法中的中心的誓愿,什么意思呢?就是观世音菩萨这个特质是大悲神咒而得到的,很多人不知道观世音菩萨整个一下子进入八地菩萨,实际上就是通过大悲神咒。
 所以,在中国古代以来,民间当中有一句话叫做:千咒万咒不如大悲咒。所以大家就可以想到了大悲神咒的灵验,广为我们后生之得。让我们所有的佛子所奉持和诵念,就犹如水能够滋润万物一样滋润我们心的大德,所以大家只要以大悲咒加以在心中滋润自己的心。
 所以自己的心清净如水,你把大悲咒进入你的心像安静如水一样,没有欲望的话,这就称为心中的大悲水,所以如果你用水供,供养观世音菩萨,然后你所得到的观世音菩萨的大悲神咒的法力就可以让你这个水变成大悲水,所以《大悲咒》非常好!
 台长今天跟大家讲了一点点观世音菩萨这个大悲神咒的故事和千手千眼,我想下次跟你们讲讲念了《大悲咒》之后可以得到十五种的善生,免除十五种的恶死,所以大家要多念《大悲咒》
连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都是有自己的发愿心大悲咒所示,所以希望大家好好地从中获取佛心和佛力。
伟大的菩萨妈妈千处祈求千处应!

生活上考验重重,有任何关于怎么学习诵经改变现状?欢迎您留言或加我的微信(WeChat ID):weeisin1012或欲知更多详情,请按观世音菩萨, 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官方网站http://lujunhong2or.com或欢迎游览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面子书,面子书里有24小时专门为您解答的爱心管理员https://www.facebook.com/guanyinxlfm (华语)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How To Start Performing Recitations, please contact me via WeChat. My WeChat IDweeisin1012 Welcome to Follow Master Jun Hong Lu's Official English Pagehttp://richardjunhonglu.org/ 
or https://www.facebook.com/lujunhong (English)
感恩!合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七佛灭罪真言》

如何化解【事业不顺】(上)

玄学知多点:如果大门上方刚好是楼上主人房的厕所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