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菩萨的第五大行愿:随喜功德

大愿力能成就我们的佛果!但是要量力而为!

摘自:诚心诚意发愿会得到大加持;不要随便发愿,做不到护法神会惩罚

诚心诚意发愿会得到大加持;不要随便发愿,做不到护法神会惩罚
听众:师父,您在新加坡开光开示中说道:“有时候我们虽然跟那些无缘众生没有面谈的机会,但是我们要默默地发心、发愿。很多人说不会发愿,台长教你们,如果你们修到一定的境界,真的是想一世修成,你要发大愿。这个大愿就是‘愿他们将来也能遇到佛法,愿我将来成佛的时候,他们能成为我的眷属,使我能够引导他们、救度他们’。”有一位精进的师兄,她想一世修成,她在菩萨面前上香的时候,每次一发这个愿,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她之前也发过“四宏愿”。请问师父,她为什么每次都会这样呢?
台长:菩萨给她大加持了。要真的,不要随便发。我不主张随便发的,做不到的话护法神会惩罚的。这次在大法会上诚心诚意的人得到大加持;有的人脑子开小差、不好好修,都得到护法神的惩罚。我只能讲到这里。

摘自:普贤行愿大智慧——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普贤菩萨的第五大行愿是随喜功德。我们天天都在讲“功德无量”,随喜功德是什么意思呢?功德实际上分两种一种是我在人间、在这个世界上做有漏的功德。师父不客气地讲,很多人做的功德全部都是有漏的,你们知道什么叫有漏的功德吗?比方说,慈善事业、造桥修路、斋僧建寺,连供养和尚、造庙都是有漏的功德,现在知道了吗?所以,做功德是很难的。梁武帝造了那么多庙,为什么没有功德啊?为什么达摩祖师跟他讲,你没有功德,因为你漏光了,你只是在人间造了一些庙,建了一些桥,修了一些路,功德有目的就会漏,所以善事一定是有漏的功德,不圆满。

还有一种是出世间的无漏的功德,无漏的功德是什么呢?就是了脱生死、广修六度。师父已经跟你们讲过六度,都摄六根师父也跟你们讲过了,就是说,你今天想做一件善事,你就要守住你的眼耳鼻舌身意让善念善事,转变为功德。很多人做了一点事情,自以为了不起,喜欢自吹自擂,生怕人家不知道:“这个菜是我烧的,里面放了这个、那个的,你尝尝吧?味道很好的。”嘴巴不停地讲。还有人请人家吃了一顿饭,最后说:“要是我今天不请你客,估计没有人请你了。”有这种人吗?有,这种人就是没有守住自己的嘴巴、眼睛、身体和意念,他所做的功德就是有漏。

很多人在网上一看见不好的东西,就停在那里想进去看。请你们记住师父的一句话,如果你们已经点了,等到流量不足还在转啊转,转不出来的时候,赶紧停掉,不要看了,这个是最好的方法,这样的话,你就不会造新业。如果你看了,你的眼睛就进去了。你听人家讲话,人家一开始讲:“我告诉你啊,用这个方法可以赚钱。”你马上说:“你不要跟我讲,我经不起你的诱惑的,你少跟我讲,我不要那么多钱。”

很多人跑到师父这里来说:“师父,你知道吗?现在用你的名字‘卢台长’可以申请一个商标,做素食,或者什么的。”师父马上就不要听,你不听进去,你就不会动脑筋,你就不会动心,你就成功了。学佛人要封住自己的耳朵、闭上自己的眼睛,鼻子都不要去闻那些烤肉、烤鱼的味道,嘴巴不要乱说,脑子里也不能乱想,做人学佛要干净不该看的坚决不要去看,不该听的坚决不要去听。

要懂得都摄六根,广修六度,就会成就无漏的功德。那些有能力做功德的人,要积极助力没有能力做功德的人,要懂得随喜赞叹他人的功德。就是说,有力而为必须为有力而为不为,你就是在犯罪。你今天能够有力量帮助别人,你却不帮助别人,你就是在犯罪,你就是有漏。今天人家在你边上摔跤了,你不去搀扶人家,你就不是菩萨。很多人可能有顾虑:“如果我去搀扶他了,万一他说是我把他摔倒的,他要告我怎么办呢?”师父问你们,如果有人在观世音菩萨身边摔倒了,观世音菩萨会怎么去做呢?不要顾及其它的,事情是讲得清楚的,人家告你又怎么样了?那也说得清楚啊,你是个好人,你做的就是好事,有力而为不为,你就是一个不好的人;有力而为而作为,你就是有所作为。

师父跟你们讲,如果你今天没有力量去帮助别人做善事、做好事,那么你应该怎么样呢?你应该随喜赞叹,赞叹他人有很大的圆满功德。佛友今天考驾照通过了,你恭喜人家,赞叹人家。“你今天度了这么多人,恭喜啊,你真的很能干,我要向你学些。” “你修得真好,你吃素几年了?你度人真多啊!”这都是赞叹啊!如果嘴巴讲的都是废话、没有用的话,天上的护法神都会听不过去的,好的话、赞叹的话为什么不讲啊?你的嘴巴去讲人家不好,你就是心里有病。师父已经跟你们讲过了,不要去讲别人的不好,否则哪里像菩萨,怎么可能上天啊?这个世界有你看得习惯的吗?这个世界有你满足的一天吗?有你能够满意的一天吗?你们告诉师父,从小到现在,你们有哪一天是满意的?你们要想开一点。

无力则赞叹,叫随喜而修,切不可让嫉妒诽谤进入你的心。为什么普贤菩萨的十大行愿里有一个是“随喜功德”?看见好的我就说,看见好的我就做,看见一切能够帮助别人的,我就帮助,这就叫随喜,这样你的功德就来了。你们知道为什么不能嫉妒诽谤人家吗?因为你一旦嫉妒了,鬼就会来找你们,鬼是最会嫉妒人的。过去古时候说,有好事不要讲出来,你天天讲,鬼听到了,你这件好事就泡汤了;有坏事也不要讲,天天讲,会越来越糟糕。鬼最喜欢打官司,他跟你讲道理,跟人间是不一样的,人间不是他的地盘,那他是怎么样来跟你讲道理的呢?就是晚上把你拉下去讲他们的冥理,很多人晚上做噩梦,就是被鬼拉下去了。


生活上考验重重,有任何关于怎么学习诵经改变现状?
欢迎您留言或欲知更多详情,请按观世音菩萨, 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官方网站http://lujunhong2or.com
或欢迎游览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面子书,面子书里有24小时专门为您解答的爱心管理员https://www.facebook.com/guanyinxlfm (华语)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How To Start Performing Recitations, Welcome to Follow Master Jun Hong Lu's Official English Pagehttp://richardjunhonglu.org/ 
or https://www.facebook.com/lujunhong (English)
感恩!合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七佛灭罪真言》

如何化解【事业不顺】(上)

玄学知多点:如果大门上方刚好是楼上主人房的厕所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