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越多,你的幸福就越少,不烦不恼,幸福就到

台长讲故事。。。。
Image result for 四个好朋友
人生的四位好朋友
我说一个典故:从前有一个商人,他认识了四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对第一个朋友是言听计从,不管他说什么,他都听。他给他穿最好的、吃最好的、住最好的,用也给他最好的。
第二个朋友气宇轩昂,仪表堂堂,这个商人对他非常看重,想尽种种办法维持和他的关系,并带着他在人前炫耀,以拥有这样的朋友而洋洋自得。
第三个朋友,商人的态度较为平淡了一点,因为这个朋友帮助他料理家务,能力很强,商人对他也很满意。第四个朋友,这个商人几乎从来不注意他的存在,不把他当回事。
有一天,商人要到很远的地方去做生意,就问这四位朋友:“你们哪位朋友愿意跟我一起到很远的地方去做生意?”他问到第一个朋友,第一个朋友说:“我们只能共欢乐,不能共患难,我没有陪你出远门的义务。”商人很伤心。
第二个朋友说:“我知道你对我很好,但是我也知道普天之下所有的人都对我很好,所以我没有必要陪你出去。”
商人就问了第三个朋友,第三个朋友说:“我可以送你走一段路,但我送你走到这一段路之后,我就要回转身来,因为我不会跟着你走这么远,我还要去处理更多其他的事情。”
这个商人非常伤心,终于想到了第四个朋友,因为平时他不照看他,也没有感觉他的存在。这个时候,出乎他的意料,第四个朋友什么话都没说,就陪他一起上路了。
这个禅学的故事里,那位商人不是别人,就是我们自己。这个商人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不是别的地方,就是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去的死亡国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一天,当我们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到底能从这个世界上的四个朋友中带走哪个朋友?第一个朋友其实就是我们的肉体。
很多人一辈子为了自己的肉体打转,化妆,给自己吃得好、用得好,享受……满足所有肉体的感受器官,但是到了最后,这个肉体不能随我们一起走的。这是第一个象征。
清代一位皇帝曾经有一个感悟:“未生之时谁是我?(就是皇帝没有生出来的时候,我是谁啊?)合眼朦胧我是谁?(当自己已经慢慢地看不见了,当自己要走的时候,我又是谁)。”
所以我们的父母没有生我们的时候,我们在哪里?有朝一日当我们闭上眼晴的时候,我们又到了哪里?这是说的第一个朋友,肉体朋友靠不住!所以很多人还天天在为自己的肉身着想,怎么样享受,怎么样让自己变得更漂亮,穿好的、戴好的,最后连自己的肉身都带不走。
第二个朋友就是名利之友,也就是我们人一生的财富。财富、金钱和地位,我们一辈子拼命地为追求它这个朋友,我们唯恐不努力而失去这个朋友,所以我们拼命地跟它好,去追求它,但是当我们一旦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它不会跟我们走,因为这些钱财很快地就离开我们,“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所以很多人为了钱财忙一生,最后什么都带不走。比方说,你拥有的房子,当你死的时候,你刚一走,第二天你的房子就过户,不是你的名字。所以《红楼梦》里边有一首叫《好了歌》,它是这么讲的:“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待到多时眼闭了。”想一想,金钱这个朋友,也是不会跟我们一起走的。
第三个朋友,那就是我们的妻子,我们人间的孩子、伙伴。在我们生命中,他们跟我们相处是一种值得珍惜的缘分,但是当我们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人会陪我们一起走的。再恩爱的夫妻也只会说:“老头子,你先走吧,我过几年一定会来看你的。”这不是废话吗!你不想看你也得去看他。
所以“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限来时各自飞”。就是最亲爱的,当“大限来临”命没有的时候,还是说:“我不会陪你走的,我只能陪你走一段,当这一段走了,我还得回来,你死你的吧,你的遗产还要靠我来继续接收啊!”
生命中最宝贵的是本性和善心
第四个朋友是最厉害的了,是谁呢?就是我们的心灵之友。我们的灵魂,在这个世界上是唯一可以跟我们离开的,它愿意陪着我们。只要我们这颗干净清纯的心灵存在,我们的心就永远不死。它对我们多好,平时让我们心里平静,让我们想得通,让我们心灵纯洁,它跟我们生死不离,不抛弃、不离开我们,但是我们从来不好好地去想到自己还有这么个灵魂和心灵的存在,我们没有好好修修它、帮助它,回到家还要天天恨它,折磨自己的心灵,让它痛苦不堪。其实当我们走的时候,唯一能够陪伴我们的就是这颗心。
让我们记住这个心灵的好朋友,我们灵魂的好朋友,好好地修心学佛,它才能见到菩萨,只有它才能成佛啊!
我们要关注我们自己的心灵,善待我们自己的心灵,我们不能天天去折磨它。很多人一辈子不停地去伤害自己的心灵,让自己活在痛苦不堪当中。我们不要整天去为了名利,要使生命多一分从容和淡定,就要好好地珍惜我们灵魂的纯净
不幸的是,我们很多人一辈子根本忘记了修心啊,就在追逐第一个朋友、第二个朋友和第三个朋友,偏偏忽略了第四个朋友。而第四个朋友就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本性和善心。所以好好地学佛,明心见性,认识了第四个朋友,我们就明白了本性,认识了第四个朋友,它是我们一生当中的依靠。
贪嗔痴都是轮回祸根
生活上考验重重,有任何关于怎么学习诵经改变现状?欢迎您留言或加我的微信(WeChat ID):weeisin1012或欲知更多详情,请按观世音菩萨, 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官方网站http://lujunhong2or.com或欢迎游览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面子书,面子书里有24小时专门为您解答的爱心管理员https://www.facebook.com/guanyinxlfm (华语)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How To Start Performing Recitations, please contact me via WeChat. My WeChat IDweeisin1012 Welcome to Follow Master Jun Hong Lu's Official English Pagehttp://richardjunhonglu.org/ 
or https://www.facebook.com/lujunhong (English)
感恩!合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七佛灭罪真言》

如何化解【事业不顺】(上)

玄学知多点:如果大门上方刚好是楼上主人房的厕所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