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人心中有佛、有慈悲......身上开出的到处都是莲花

慈悲别人您会拥有海一般阔的天空!
今天这个事情因为我跟别人不开心了,因为我有,我跟别人不开心,那么是字当头;我跟他合不来,是在作怪;我今天失意了,没有赚到钱,也是有个,这个字就充分代表了我执,我执着,所以我才会失去更多。
 如果是无我就会生出一切善果,如果把自己完全丢开、放弃,那你就没有争斗,没有瞋恨,没有愚痴。一个学佛人,尤其是学菩萨的人,要生出一切的善的,这个基础就是无我
 要用无我的精神来救度众生,救别人的时候不要想到你自己。为什么很多人救人家救不好?我没有办法去度人啊,我度不了人,因为我没有时间,因为我怕沾染灵性,因为我家里的事情太多,因为我怕以后倒霉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你就成不了菩萨。菩萨没有自己,只有别人,这个时候你才能救度众生,所以无我是佛法的经典,学佛就要用无我的精神来救度众生,用无我来修行。你们修行要无我,就是我今天在修行当中,不要有的感觉,自己就会好好地修,去除自己身上的毛病脑子里只想到众生,没有自己,那你就修成了。只要用无我来修行,你就会达成圆满和成就。你们去看,就是无我这两个字,就能成为你超脱六道的一个根本基点,就是基本点。
 无我是菩萨的慈悲心的一个来源,你想成为菩萨,你必须要有这个源体。就是说,你今天想学佛的人,你至少要很善良,这是一个人的本源体,如果一个人没有这种本源体,你就不是人,你连最起码的良心、善心都没有。如果你今天想成为一个菩萨的话,你如果还有自我,你就成不了菩萨。所以,这个本源体就是会化出一切的菩萨行。师父给你们讲了,无我是一个慈悲的本源体,而这个本源体会化出一切的慈悲心、菩提心。
 一个人拥有了菩萨的菩提心相当于有了一朵莲花,而这朵莲花开出来的慈悲,就是由这朵莲花的根――本源体所开出来的,所以,当一个人心中有佛、有慈悲、有善良心的时候,他的本源体就起变化了,身上开出的到处都是莲花。
~以上摘自【白话佛法第九册】 
悟者识本性
 人间的一切都是苦的,都是无情识的。知道什么叫无情识?就是没有情感的意识。如果你们带有情感的意识,你们就会受到伤痛。要用真正的大爱,而不要用情感识。明白了吗?夫妻在结婚之前好得如胶似漆,死的时候痛苦万分,这不是你自己在痛苦吗?很多人在还没有死就痛苦万分了,为什么?因为离婚了。对不对?孩子也是这样,夫妻也是这样。要把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认为是没有情感的意识,即无情识,就是无我。
~摘自白话佛法第四册43
找到真我,涅槃寂静
Image result for 无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七佛灭罪真言》

如何化解【事业不顺】(上)

玄学知多点:如果大门上方刚好是楼上主人房的厕所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