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弟子开示(第二部)

26-12--2016精彩连连的佛音
听台长讲故事。。。
 故事二
在很久很久以前,当人还是赤着双脚走路的时候,有一个国王,因为他要到偏远的乡间去旅行,路面不平,刺得他脚又痛又麻,回到皇宫之后,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将全国所有的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不要让每一个人的脚受刺痛。
他认为这样做不仅为自己,还是造福于人民,让老百姓走路的时候不再受刺痛之苦。即使他杀尽了国内所有的牛也凑不够足够的牛皮,而花费的金钱,动用的人力,不计其数。
 虽然根本做不到,但是他还是这么愚蠢。因为那是国王的命令,令老百姓唉声叹气。
有一位聪明的仆人,他大胆地向国王提出建议,“国王啊,为什么您要兴师动众,花费那么多金钱用牛皮铺路呢?您不能用两片牛皮来包住您的脚吗?”国王听了非常惊讶,当下领悟,于是立刻收回成命,采取了这个建议。据说这就是皮鞋的由来。
想改变世界很难,改变自己比较容易
皮鞋的由来

 这告诉我们,想改变世界很难,改变自己比较容易与其要改变这个世界,不如改变我们自己,将自己的双脚包起来,改变自己的观念和想法,抵御外界的侵袭。
当自己改变之后,你眼中的世界也跟着改变了。所以如果你想让世界改变,需要第一个改变的就是自己。因为改变别人是痛苦的,改变自己那是幸福的开始啊!
 首先,一个人要学会修智慧智慧是什么?智慧就是克服自己的烦恼,克服自己心灵上创伤的一剂良药。记住了以因想果”,什么意思?种的因要想到自己未来的果;也可以“以果想因”,先把这个结果想到,才不去造这个因。
所以很多人不懂这个道理,见本性是功德,如果我们今天做任何事情,用你的本性来做,你这个人就叫有功德。
 我曾经给大家举过一个例子,你看见一个老妈妈要过马路,你心中想着:“哎呀,我做点好事,帮帮她吧。”你就是做善事。如果你心中想着:“我是学佛人,我必须要对老人好,我要孝敬父母,视别人父母如自己的父母。”
 这个时候你再去搀扶她,你就有功德。什么叫修到后来如如不动,什么叫修到后来心空,就是没有想法了?一个人要过马路的时候,你一看他差点摔倒,这个时候你脑子根本没有想“我做功德,我是学佛人”,主动上去把他搀扶起来,那你已经是空性的本性了。
记住了,平等就是你的道德,看得起别人,尊重别人,你是个有德的人,大家听得懂吗?
 记住了,追求佛性,你必须首先要看见佛性。你今天说“我要学佛”,你看见佛了吗?不是眼睛看见,是你的心要看见佛的智慧、力量、思维、语言和佛的行为
你今天看见了佛性、追求佛性,你就叫证得佛性。很多人说,我们学佛有功德没功德,你们要懂得,这个人做事情用本性良心在做,就叫有功德。如果这个人说“我有功德,我为了功德去做”,这个人就是没功德。
 佛法界讲“苦空无常”,人生就是生离死别。生命以什么来替换,你们知道吗?就是生老病死。生出来,老了,生病了,最后死了,来轮回交替,没有永恒,就叫无常。所以我们在这个世界当中要学会以苦为乐,因为修心的人必须以苦为乐,这是实修的一种境界
 记住了,以苦为乐,我吃苦、忍耐,好像还很开心,苦得不得了还说很好,这不叫境界。有境界的人,学佛的人要转境界,要把苦转为快乐!怎么样转呢?法喜充满,要寡欲,没有欲望、很少的欲望,你才会快乐。而且寡欲才可清心,乐知天命,无所求啊。
 记住,天地宇宙之间有一个道理:人在吃苦的时候,他的业力就在转化。所以很多人为什么一吃苦就消业,苦吃得越多业消得越快。吃苦可以把你上辈子和这辈子的业力都消掉。业障消除了之后,你福分就自然来了。
生活上考验重重,有任何关于怎么学习诵经改变现状?欢迎您留言或加我的微信(WeChat ID):weeisin1012
或欲知更多详情,请按观世音菩萨, 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官方网站http://lujunhong2or.com或欢迎游览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面子书,面子书里有24小时专门为您解答的爱心管理员https://www.facebook.com/guanyinxlfm (华语)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How To Start Performing Recitations, please contact me via WeChat. My WeChat IDweeisin1012 Welcome to Follow Master Jun Hong Lu's Official English Pagehttp://richardjunhonglu.org/ 
or https://www.facebook.com/lujunhong (English)
感恩!合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七佛灭罪真言》

如何化解【事业不顺】(上)

玄学知多点:如果大门上方刚好是楼上主人房的厕所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