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弟子开示26-12-2016

弟子开示26-12-2016
听台长讲故事。。。
  故事一
在黄昏的时候,有一个人带着地图,在森林里迷失了方向。天慢慢暗下来了,这个时候他看看整个森林里都非常黑暗,他非常恐惧,他感觉到黑暗的恐惧和危险一步步向他逼近。

因为他明白,如果万一走路掉到一个坑里面或者陷入沼泽,自己就完了,说不定走几步还碰到一个饿狼似虎的野兽,可能正在偷偷地虎视眈眈地看着他。而且他看见天空又是一场暴风雨式的恐怖正在袭击他,这时候他在森林里非常非常害怕,没有星星,一片漆黑。

突然,他看见一个流浪汉,他不禁欢呼雀跃:“哎呀,终于看见一个人了!”他特别开心跑上去拉住流浪汉,问他:“我们怎么走出森林?”这位陌生的流浪汉很友善地说:“没有关系,我帮助你,走,我们一起走。”

他们两个人一起走,走到最后两个人都迷路了,于是他失望地离开了。这位迷途的陌生伙伴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路线上来,不过他又碰上了第二个陌生人,那个人跟他讲:“我拥有逃出森林的精确地图。”

又跟随那个新的导引一起走,走到最后发现这个人自欺欺人,那个地图只不过是他自己画出来的,自我欺骗而已,他觉得自己走不出去,随便画一个。

这时候他真的深深陷入了绝望当中,他漫无目标地往前走,一路的惊慌、恐惧、失误使他非常失落。无意间,他把手插入了自己的口袋当中,摸到了一张地图。

他若有所悟地笑了:原来我带地图出来了,只要往自己本身去寻找就可以了。过去他只是忙着询问别人,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事,就是在自己身上要找到一个正确的地图。

这位迷途者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道理:我们人在这个社会当中,经常随便听信他人,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想想办法。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把希望寄托在那些自称能够帮助你,或者能够知道解决办法的人,而放弃了自已明智的选择,甚至委屈了自己。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去追寻,绝望也能去掉,希望总在人间。

我们做人难道不是这样吗?当我们自己没有方向,我们就要寻找。但是这个社会上有很多的误区,使我们让自己的心更加疼痛。所以寻找自己本身的本性,自己原本的悟性和我们心中最根本的佛性,我们一定能够走出人间的贪瞋痴慢疑,去寻找菩萨回家的道路。

你们记住了,明年2月份,我在新加坡给大家有一个辅导。每一个地方选出来的人,都要当场像这样问师父问题。你们问师父,然后师父回答,我突然之间就会问你们很多玄学问题,问你们一些师父平时说过的话,你们如果回答出来,我当时给你们打分。

所以,永远不要放弃自己去依赖别人,纵使别人能解除你对真理的焦虑,你不要因诱惑而导入一个不属于你自己的世界当中。这句话就是告诉你们,不要太去依赖别人,好好地寻找内心的本性。

     记住,慈悲还有一个定义是什么,你们知道吗?不执著人间的烦恼,我不对我所烦恼的事情执著,这就叫慈悲。能爱别人的人是一个有福气的人,能够理解别人的人,那是一个有慧根的人。

一个没有智慧的人,因为他的烦恼太多;一个没有烦恼的人,他的智慧一定是不会充满的。现在世界上人的心,根本没有控制自己的能力,一个人连自己的行为和语言思维都不能控制好,他哪有毅力来好好学佛修行?

所以真正的开悟是懂得从“舍”开始,舍去自己不需要在人间带走的东西;真正的开悟是要舍去自己的小我,去成全别人的大我。要理解别人,忘记自己的烦恼,才能让自己变为无我,无我才能利他,“无”就是获得“有”的基础。

人活在六道轮回当中,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必须要平衡自己的心态,觉得我满足了、我够了、我有了,你才能知足,你才能快乐。要记住,人要有志气,才会有愿力,一个没有志气的人,他是没有愿力的。

大家告诉我,你们有没有志气?想不想百年之后到天上和菩萨在一起啊?(想!)好好地精进学佛,这就是你们的回天之路。
精进前行,路就在我脚下
生活上考验重重,有任何关于怎么学习诵经改变现状?欢迎您留言或加我的微信(WeChat ID):weeisin1012或欲知更多详情,请按观世音菩萨, 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官方网站http://lujunhong2or.com或欢迎游览卢军宏台长心灵法门面子书,面子书里有24小时专门为您解答的爱心管理员https://www.facebook.com/guanyinxlfm (华语)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How To Start Performing Recitations, please contact me via WeChat. My WeChat IDweeisin1012 Welcome to Follow Master Jun Hong Lu's Official English Pagehttp://richardjunhonglu.org/ 
or https://www.facebook.com/lujunhong (English)
感恩!合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七佛灭罪真言》

如何化解【事业不顺】(上)

玄学知多点:如果大门上方刚好是楼上主人房的厕所要怎么办?